【追梦新时代 · 好声音点击】潘晓燕委员建议:“三箭齐发”规范监管保健品市场

2019年03月14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要通过完善立法、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三箭齐发’,加强规范监管保健品市场,对保健食品药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行专项治理,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建议。

  潘晓燕委员认为,我国现有法律法规较多针对保健食品。然而,保健品市场的发展已经不限于食品。由于保健品概念不明确,监管部门在发现保健品的生产、经营企业违法或品种不符合质量要求时,查处往往于法无据。

  “要通过立法明确保健品的种类和范围,对保健品的备案、生产、广告和监管等方面要系统规范,解决保健品管理的法律依据问题。”她说。

  潘晓燕委员还建议,要强化联合执法,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监管督查综合监管机制,坚决打击虚假夸大宣传行为,坚决打击违法添加行为,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以有力的措施和行动,规范保健品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居民获取健康信息的有效渠道,普及科学健康的养生知识,提升居民对保健品的辨别能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