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履职风采】荣誉背后是责任

2019年03月14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阿达来提·艾再孜(中)在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代表交流。

2018年秋,阿达来提·艾再孜代表和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图片由本人提供)。

3月6日上午,阿达来提·艾再孜代表(中)在新疆代表团分组审议开始前与代表交流。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君摄影报道)“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非常温暖人心,让老百姓能更多地感受到政府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让老百姓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阿达来提·艾再孜说。

  过去一年,阿达来提坚持到群众中去,不断学习思考,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因业绩优异,2018年5月,阿达来提当选为“新疆油田最美员工”。不管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一名企业员工,她都收获满满。

  “当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内容时,我很兴奋。”阿达来提代表骄傲地说,“我的工作是基础实验和基础研究。我们新疆油田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勘探开发水平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同时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宗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从去年至今已吸纳200余名南疆富余劳动力就业。”这次参会,阿达来提代表建议,营造更良好的地企共建环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