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上半年免费培训千名家政从业人员

2019年03月14日 12: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启动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计划,将于今年6月前免费培训1000名家政服务行业人员,包括养老护理、母婴护理、家政服务等工种,为家政服务行业输送一批有行业规范的“正规军”。

  3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此次“千人培训”计划培养对象包括乌市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非本市户籍人群、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企业转岗人员。此次培训无年龄限制,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就可免费培训。最终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合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 

  据了解,今年乌市计划完成各类职业培训9.6万人。在全市大范围内开展网络创业培训,将农村劳动力纳入培训范围,打通南疆林果业销售渠道。此外,还计划出台乌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管理办法,出台乌市企业技能人才管理办法,落实民营企业用人评价机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