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开启绿化美化工作

继续推进“树上山”项目,今年新增燕南山绿化5500亩

2019年03月14日 12:32   来源:天山网

3月12日,工人正在修剪树枝。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 马元摄影报道)进入春季,乌鲁木齐新一轮绿化美化工作陆续启动。3月1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园林管理局施工人员开始对全区树木进行修剪、涂白,这也标志着天山区今年的绿化美化工作全面开启。

  天山区将对218条主次干道的树木进行修剪。据介绍,由于冬天许多树枝被积雪压断,给道路行驶安全、城市美观等方面造成了影响,所以对道路两旁树木的下垂枝、断枝、病枯枝进行修剪,是春季绿化、美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修枝的同时,作业人员还将对部分树木枝干进行涂白,预防病虫害。此次天山区主次干道树木修枝、涂白工作共需要约400名工人,预计15天内可以全部完成。

  按照今年的计划,5月起,天山区延安东路、十七户路、人民广场、东风路、建国路等地还会再添一些花卉。届时,相关部门将在人民广场等地段摆放花堆造型,在光明路、建国路等道路绿化带内栽植花卉。

  记者还从天山区园林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天山区将深入推进“树上山”项目,在去年5000亩的基础上,新增燕南山绿化面积5500亩,进一步增加彩叶、观花、景观树种比例,加强养护管理,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

  燕南山是天山区“树上山”项目的重点。目前,燕南山绿化项目已完成绿化、土方、灌溉工程的实地勘测及初步设计。今年将在燕南山主要栽植乔木、灌木及一些经济作物,暂定的品种有白榆、大叶白蜡、金叶榆、桃叶卫矛、文冠果、沙棘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