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落幕 新疆胜青岛获常规赛第三

新疆辽宁季后赛同属一个半区

2019年03月14日 12:52   来源:天山网

3月13日晚,新疆队主场142:118大胜青岛队,新疆外援斯托克斯带球突破上篮。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张新军摄影报道)142:118,又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新疆男篮用赛季最长的7连胜和赛季最高的34次助攻,为CBA2018-2019赛季常规赛画上圆满句号,最终位列本赛季常规赛第三名。季后赛,新疆避开了夺冠大热门广东,和辽宁分在一个半区。

  在新疆队大胜青岛队后,队长可兰白克对记者说:“34次助攻,这是一个可喜和惊人的数字,也说明我们的凝聚力和默契度越来越好了。当然,接下来的季后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明确方向和目标,继续团结一致,为最终目标而努力。”

  本赛季初期,新疆男篮因人员变动,进入一个艰难的磨合期,接连的客场失利和几场主场险胜,俱乐部从教练到外援都进行了更换。

  经过了3个月的磨合和比赛的锤炼,新疆飞虎一度失去的犀利进攻回来了,球队的凝聚力更强,胜利也接踵而至。最近5场比赛,新疆队3场得分超过了140分,最多时赢了对手42分。但是,新疆队在防守端仍存在问题,这也成为球队后面休整期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CBA 进入季后赛后,5-12名的球队先进行一段季后赛的附加赛,这样也给新疆队留出了十几天的调整时间。

  “我很想给球员多放几天假,但是更艰巨的任务就在眼前,我只能给大家1天的休息时间。”主帅阿的江说。

  对于外界流传的亚当斯可能被换的传闻,主帅阿的江并未给出明确回答,他说:“广东今天又进行了外援更换,这也说明无论是什么样的大牌外援,融入球队都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我们球队必须明确长远的目标,今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球队。我们需要长期成熟的训练来形成一种稳定的攻守体系,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防,抢,快,联,准。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只有守好,抢得到球权,才能攻得更轻松。”

  新疆在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浙江广厦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之间的胜者,如果能通过这一关,很有可能在半决赛迎来卫冕冠军辽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