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亿元支农再贷款支持新疆春耕备耕

2019年03月15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实习生张静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截至3月13日,该行已向新疆37家银行累计发放2019年度春耕备耕支农再贷款46.8亿元,有效填补了银行发放春耕备耕贷款的资金缺口,满足了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定向调控作用,自2018年11月开始陆续向新疆37家银行发放支农再贷款,其中向春耕生产开始较早的南疆地区和东疆地区发放支农再贷款3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还督促涉农金融机构设立春耕信贷专柜,建立春耕“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确保春耕备耕贷款不误农时、及时到位,并鼓励金融机构结合当地实际推出各类特色贷款品种。农业银行新疆分行推出的“惠农e贷”,通过自动审批与人工审批相结合,线上与线下操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助农效率;农村信用社“农贷通”产品实现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

  “我们还鼓励涉农金融机构早计划、早投放,帮助农户提前锁定农资价格、降低种植成本;指导贫困地区金融机构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并主动对接特色产业,不断加大对产业扶贫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说。

  在一系列措施推动下,新疆涉农贷款实现较快增长。2月末,新疆涉农贷款余额7210.4亿元,比年初新增50.6亿元。其中,作为支农主力军,新疆农村信用社从2018年11月初到2019年2月末累计发放农户贷款387亿元,同比增加30.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新疆春耕备耕生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