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在北京推介特色农副产品

2019年03月15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3月11日,2019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在北京启动。

  2018年,巴州依托航空物流,财政专门拿出1亿元用于航线补贴,先后开通“香梨号”“红枣号”“白杏号”等5个特色农产品航空运输专班,将优质鲜果通过空中快速通道,直接从田间地头运达北京、上海等国内主要消费市场,深受当地消费者青睐。

  “以前,我们只知道新疆有葡萄干、哈密瓜,今天知道了还有这么多特产。”北京市民王艳明说。当日,她参加了在北京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南二社区举办的巡展活动。

  “之前,我们都是在10月收获后才到内地城市推介,现在春季就来推介,这样能让我们今年的种植、生产、加工更好地与市场对接。”前来北京参加巡展的巴州众联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董事长陈学亮说。

  巡展推介月由巴州驻京联络处主办,以“政府搭台,商户唱戏”模式,分别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北京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北京东单王府井商圈设立了分会场,来自巴州八县一市的参展商户和优质特色农副产品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机关、走进商超,进一步提升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在北京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