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阿克苏地区主打晴好天气

2019年03月15日 10: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对于春季,新疆阿克苏的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只要没浮尘,就是极好的天气!近日,虽然阿克苏的上空有弱浮尘,但由于强度不大,还不算太招人烦。周末,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将持续回升。

  最近,不管气温走得是否跌宕,但春的气息没受多大影响,小草努力地钻出了地面,迎春花也长出了花苞……毕竟上周已过“九九归一”的时节了,这意味着温暖将成为今后天气的主旋律。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员康娟说,3月15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3月16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偏北阵风3级,气温上升;3月17日至18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阵风3级,气温持续上升。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高气温为14℃至18℃,最低气温为-2℃至6℃。

  看到升温,是不是想着可以立刻换上单薄的春装了?但在乍暖还寒时节,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初春时节,气温如果升幅不大,就尽量少脱衣。春捂的重点在于背、腹、足底。背部保暖可预防寒气损伤督脉,减少感冒几率;腹部保暖有助于预防消化不良和寒性腹泻。此外,有句俗语说“寒从脚下起”,脚下神经末梢丰富、敏感,做好足部保暖才能使身体真正地暖和起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