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两会捎句话】加强顶层设计 大力发展特色游

2019年03月15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2018年新疆全年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增长率超过40%,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新疆正破解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补齐影响旅游业融合发展的短板,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名片,将新疆打造成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就旅游业如何促进百姓增收、拉动就业,旅游界人士和游客请记者捎话到北京。

  马世俊(西安游客):我是来自西安的游客,希望新疆能够大力宣传推介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更全面地了解新疆独特的自然、历史、人文风情,让“新疆游”有更多的选择。

  冯昊(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国际特种部总经理):虽然新疆在旅游资源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在民俗特色旅游资源的开发等方面还比较薄弱。游客到新疆来的体验感,不应该只是欣赏风光美景,更多地应该是去体验,把特色文化作为大型综合性名片展示给更多游客,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