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记者手记】乐见朋友圈的分享和点赞

2019年03月15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王兴瑞报道)全国两会期间,小小的微信朋友圈变成了一个开放的民意场。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好友通过分享、点赞、评论等方式,传递着各自对政策“实招”的支持和拥护,也表达着心中的所盼所求。透过方寸屏幕,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全国两会关注百姓的衣食住行、回应着群众的利益诉求,让无数即便远隔千里的普通人,也与这场盛会保持同频共振。

  企业家为减税政策点赞,上班族为“携号转网”叫好,农民朋友对乡村振兴满怀期待,基层干部欢迎减少开会和发文数量,职场女性呼吁坚决防止就业性别歧视,年轻父母则盼望婴幼儿照护能有更多渠道……人们还津津乐道于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到60%等直接关系民生的话题。此外,“部长通道”的回应、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建议等,也大多关系民生,所以总能在朋友圈里刷屏。

  人们欣喜于通过全国两会看变化,更希望自己的关切能在两会上有所回应。这一呼一应、一来一往之间,透射出中国发展的清晰脚步,展现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国两会之所以受到这么多人的积极关注和热情点赞,就是因为切中了民意脉搏、民生焦点。朋友圈虽小,但体现的民意力量却不小。一次分享就是一次认可,一句评论就是一次表态。千万次分享和评论,构成了老百姓对一项政策是否合乎人心的调查表、对一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的打分表。我们乐见这些分享和点赞。因为这表明,全国两会离人们的工作生活越来越近,说到老百姓心坎上的话越来越多,人们迈向更好生活的脚步也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