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2019年03月15日 10:43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正元报道)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进入三月以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英吾斯塘乡组织干部群众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美化家园的热潮。

  在英吾斯塘乡塘努尔片区,6个村的3000余名村民有条不紊地在400亩的林带上平地、搬运、挖坑、育苗。这片林带前期进行了换土作业,现在村民种植的是耐干旱、耐盐碱的沙枣树。除了大面积种植生态林,全乡各村安居房前后的经济林也在持续种植。

  据悉,英吾斯塘乡今年共计划植树造林2655亩,树种以桃树、杨树、沙枣为主,现在每天有13500左右人次参与,预计在4月底可完成这项工作。

  英吾斯塘乡协开尔巴格村村民 阿依吐逊·亚森说:“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植树造林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家园山更清,水更绿。能亲手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我很自豪。”

  英吾斯塘乡副乡长海力力·吐尔逊说:“我们本着所有地块应造尽造、应补尽补、加厚加密、见缝插绿、不留裸土的原则,深入推进绿化活动,努力构建和谐优美人居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