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 地州亮点连连看】哈密:民生改善幸福满满

2019年03月15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游客在哈密市松树塘景区滑雪。

  3 居住更舒心

  3月5日,走进哈密市伊州区西部片区新盛二期小区,只见林立的高楼错落有致,垃圾桶摆放井然有序……小区居民张德全正手握扫帚,将自己的卫生责任片区清扫得干干净净。

  “以前住平房的时候,取暖和如厕是最大的问题。现在,大家盼望住上楼房的愿望实现了。”张德全欣慰地说,随着哈密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他们一家人搬进了面积达90平方米的楼房,政府还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生活过得幸福美满。

  2018年,新建竣工农村安居房578户,完成棚户区改造3494套,建成安置房2291套……来自哈密市政府的这组数据,犹如跳动的音符,谱写着各族群众人居环境改善的动人乐章。

  近年来,随着哈密市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产业服务支撑和城市生活配套迫切需要扩展城市空间,以满足哈密市不断发展建设的需要。为此,哈密市确定规划建设伊州区西部片区,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其中,涉及拆迁征收面积9.2平方公里。

  拆迁安置,在反映城市发展品质提升的同时,也彰显着民生为先的建设理念。为了让拆迁群众尽快住进新家,哈密市提前布局、精心筹划,率先开工建设安置小区。在征迁工作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释疑解惑,为每户棚改居民算清明细账,赢得群众广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2200余套安置房交付使用。一个个环境优美、生活便捷、文明和谐的宜居小区跃然而出。

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

<<< 1 2 > >>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