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畜牧养殖合作社燃起村民脱贫致富新希望

2019年03月15日 10:4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先滨 曹雪涛报道)近日,两辆大货车轰轰隆隆地驶进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5组村民阿布都克尤木·吾麦尔家。阿布都克尤木·吾麦尔及另外4名村民在院中早已等候多时。原来车上是从1900公里外的石河子市某养殖场拉来的20头牛和10头驴。

  2018年底,新疆大学驻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部分村民通过大力发展养殖业,取得了可观收入,部分村民便萌发了靠畜牧养殖业发家致富的想法。新年伊始,该工作队组织全村养殖户以及有意向养殖的农户集体开会,再次向村民讲述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并为村民出谋划策。最终,以阿布都克尤木·吾麦尔为代表的5人自愿成立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

  工作队经过实地了解情况,积极支持阿布都克尤木·吾麦尔等人成立合作社的想法,帮助他们准备成立合作社的各种资料,同时帮助联系养殖场,最终成功地从石河子市购买了牛和驴共计30头。阿布都克尤木·吾麦尔高兴地说:“工作队对这件事非常关心,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更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念。”

  “畜牧养殖是阿日希村脱贫攻坚的重要脱贫路径之一,通过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村民联合成立了畜牧养殖合作社,相信它一定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阿日希村的脱贫攻坚助力。”该村工作队副队长滕文静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