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环乌高速“四改八”恢复施工

全线“降速”: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大车限速80公里/小时

2019年03月15日 11: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花丰报道)伴随着天气转暖,环乌高速将全面恢复“四改八”的施工。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简称“高支队”)了解到,由于今年施工涉及的范围广、对于车辆出行的影响较大,为了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施工期间社会车辆的安全出行,环乌高速从即日起将实施整体降速:小型客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客车及货运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

  “四改八”施工影响正常通行

  “四改八”施工从2018年开始在环乌高速全面展开,未来环乌高速将以双向8车道的崭新面貌承担起新的重任。今年环乌高速将进入“阵痛期”:吐乌大南线、北线,以及乌奎高速八成以上路段将进行改造施工,施工路段将采取借道通行、封闭应急车道、拆除中央护栏等多种措施。如此一来,环乌高速已经不能按照以往意义的高速公路来应对春夏季日益增加的出行需求。

  全线“降速”保障出行安全

  2019年3月开始,环乌高速的吐乌大南线、吐乌大北线、乌奎高速全面恢复“四改八”施工。由于今年施工路段较为密集,一旦车速过快,进入前方施工路段后驾驶员就很难及时采取制动,容易引发侧翻或者多车追尾等交通事故。

  此外,施工路段也是出行的一大“瓶颈”,部分施工便道只有双向两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则容易引发大规模、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为了确保车辆通行安全、保障施工期间环乌高速的安全畅通,从本月起高支队管辖路段全线小型车辆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客车及货运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施工路段以及原有限速低于100公里/小时的路段均按原有限速标准行驶)。

  据介绍,此次降速将持续到施工全面结束,待环乌高速达到正常通行条件后,将恢复为原有限速。

  施工路段严查超速行为

  由于施工导改方式的不同,各处施工路段的限速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如高支队阜康大队辖区,吐乌大北线部分路段施工开始后,高速公路护栏会进行拆除,应急车道也将因为施工而被占据,因此道路通行环境比较复杂。从阜康收费站至天池立交桥之间的高速公路,小型车辆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客车及货运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天池立交桥至大黄山幸福路口之间的一级公路路段,小型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大型客车及货运车辆限速60公里/小时。

  施工路段将根据相关标准设置相应限速,请广大驾驶员途经施工路段注意观察各路段的限速标志,提前降低车速,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对于施工路段超速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将展开严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