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全力支持新疆春耕备耕

2019年03月15日 16: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新疆将充分发挥支农再贷款的支持、引导作用,提升金融机构支农实力为支持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到“三农”领域。

  3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自去年11月以来,新疆已累计向37家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农再贷款46.8亿元,其中向春耕生产开始较早的南疆和东疆地区发放支农再贷款30亿元。带动新疆农村信用社发放农户贷款387亿元,同比增加30.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新疆春耕备耕生产。 

  年初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紧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提早谋划,全力满足春耕备耕有效资金需求,同时指导贫困地区金融机构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并主动对接特色产业、不断加大对产业扶贫的金融支持力度,为自治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