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工作队依托项目实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9年03月15日 11: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青燕 艾孜海尔报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水利局驻该县四十里城子镇新渠村“访惠聚”工作队依托惠民生项目资金,为民办实事好事,带领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驻村以来,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反复给村民做工作,发展设施农业,借助惠民生项目资金在新渠村新建占地6亩的钢架大棚。

  新渠村村民孙红兴听说要建大棚,到工作队表达了承包大棚的想法,签完合同后,今年开始承包蔬菜大棚。“去年我种了70亩地的辣子和番茄,才挣了3万多元。今年把地全部流转出去,专心经营大棚,眼下2.2万钵盘出苗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都有了订单,预计仅育苗收入就有9万元,收入很可观。”孙红兴乐呵呵地说。

  大棚里每天都有10户本村的村民来干活,其中村民王丽霞开春以来一直在大棚里务工,每天收入近百元,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家门口挣了3000元。“是工作队帮我联系的这个活。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王丽霞说。

  新渠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冯明说:“工作队想办法出实招,科学有效使土地利用率最大化,让惠民生项目惠及民生,确保‘输血’变‘造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