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生态土鸡、有机蔬菜引来“订单客”

2019年03月15日 11:3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许佳星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塔里木乡与新疆天佑祥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联合签订了生态农业共同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县30万只果园生态土鸡和500亩有机蔬菜将走上全疆乃至全国各族群众的餐桌。

  2018年起,尉犁县古勒巴格乡结合实际,由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购销”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生态产业,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构建起“种、养、产、销”全产业链,进一步解决尉犁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问题。

  “乡村潜力无限,振兴大有可为。”签约仪式上,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静说,生态农业共同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丰富古勒巴格乡和周边乡镇的生态农业产业链。今后,尉犁县将坚定不移地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创优环境,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希望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农村经济建设中来。

  2018年,尉犁县新增蔬菜种植面积2478亩,经济林5195亩,家禽存栏23.95万羽,庭院经济户均增收达到7100元,特色农产品销售已逐渐成为该县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