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受到北京市民追捧

2019年03月15日 11:4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 通讯员马艳菲报道)博斯腾湖野生大头鱼、天山富硒小米、焉耆富硒板栗南瓜、巴音布鲁克野蘑菇、尉犁小油馕、若羌红枣、库尔勒香梨……在2019·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活动中,来自巴州八县一市的上百种农副产品在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社区的流动展示车上依次排开同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连日来,2019·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活动进社区分会场持续升温,一大批来自巴州的特色农副产品受到北京市民的热烈追捧。

  北京市民马先生说:“巴音布鲁克的野蘑菇味道浓香,焉耆县的富硒板栗南瓜香糯可口,太赞了。我买了产品还加了微信,吃完了还要在网上订购。”

  “若羌红枣我早有耳闻,这次品尝了一下真好吃,我已经把巴州的各种特色农副产品发到朋友圈了,一会儿工夫就收到了几十个赞。”北京市民王女士说。

  巴州众联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陈学亮说,活动举办得特别好,这一开年就为我们打开内地市场奠定了基础。我们联合社的农产品品质好、种类多,通过此次展会,我们已经和北京华贸等好几个大型连锁商超进行初步对接。我们将紧紧抓住此次活动契机,将我们的产品更多地推广到北京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中央企业联合采购中心总经理张杰表示,力争在实现供应商和广大群众供需双赢的同时,助推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出疆,助力巴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州驻京联络处主任黄新怀说,巴州农副产品种类多,品质好,但是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需要多“吆喝”,也更需要政府部门帮助“吆喝”。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巴州特色农副产品(北京)巡展推介月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推动巴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巴州、走出新疆,提前预热京津冀地区消费市场,使我们巴州众多优质农副产品在北京市场得到知晓、接受、认可,促进巴州农副产品不断优化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双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