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农技小课堂”开在田间地头

2019年03月15日 15: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锦东报道)“枣树修剪可是很有讲究的,你看,那个枣枝不能剪掉,因为枣树的营养枝较少,还能自然转化为结果枝,枣树修剪时要按从属关系调节树体长势……”3月1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的红枣园里,农技专家伊力哈木·亚森正在给农户进行红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

  现场,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乔拉克协海尔村村民托合提尼亚孜·艾墩听得十分认真,还专门带了个小本子,详细写下合理密植、施肥、灌水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枣树管理技术要领。他说:“这种讲授方式真好,不出家门就能学到不少农技知识,还帮我解决了不少困惑,希望以后这样的技术指导再多一些。”

  连日来,为满足广大群众的生产需求,新和县积极发挥农技人员、致富带头人、“土专家”及“田秀才”等乡土人才的作用,采用“菜单式”培训种植技术,在田间地头开设“农技小课堂”,让农户当“顾客”,“照单点菜”,受到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