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 脚步更铿锵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19年03月16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隋云雁 姚彤报道3月15日的北京,春意盎然。天安门广场上春光明媚,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漫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闭幕。

  “10天前,我们满怀喜悦和期待来到这里;今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信心更坚定。”拾级而上步入会场,阿达来提·艾再孜代表感慨万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祖国发展又将掀开新的篇章,能够见证这样一个重要时刻,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9时,闭幕会开始。一项项汇聚集体智慧的决议、决定获得通过,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难以忘记,这段铭刻着责任与使命,闪耀着希望与梦想的日子。

  连日来,新疆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认真审议;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进行深入思考,履职尽责,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发展特色林果业、支持新疆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开放试验区……每一份建议背后,都是一段脚力与心力共同发力的行程,都是一次党心民心心心相印的凝聚。

  “参加大会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孙春旺代表说,今后要以法治的思维、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用拼的劲头努力工作,把大会描绘的蓝图扎扎实实落到行动上。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斗者的足音最响亮。步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回去以后,我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代表说,我区脱贫攻坚正在关键期,要一鼓作气,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锲而不舍、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加大会很受鼓舞,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西北油田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刘宝增代表难掩激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责任如山,行胜于言。我们要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带领团队刻苦钻研、多出成果,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新贡献。”贾尔恒·阿哈提代表说。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代表说,“会议提出的各项医疗惠民政策令人鼓舞,我们要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促进医养结合,不断完善远程医疗诊断体系,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处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前沿,我要尽职尽责、苦干实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大业绩,造福更多群众。”

  肩负新使命,脚步更铿锵。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我们相信,大会激荡起的奋斗之声、昂扬之势,如同击鼓催征,必将激发全疆各族人民奋力拼搏的坚强意志,与全国人民一起向着崭新的前程迈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