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17日 01:2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总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新疆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艰苦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标本兼治、打好组合拳,持续释放稳定红利。

  二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解决绝对贫困,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实现“九清”,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五要大力保护生态环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重要论述,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坚持能源、矿产资源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六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全区文化文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七要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八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九项惠民工程,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