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将在乌鲁木齐市启动

2019年03月17日 11: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作为全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先行试点城市,2019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将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无法到现场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可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抚育管护、志愿服务等方式,履行法定公民义务植树的责任。

  3月11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和以往植树形式不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依托国家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公益平台,推出义务植树公益众筹项目,市民可扫描二维码选择本地相应项目捐资。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李宽中说,根据规定,新疆按照10元的标准折算完成1株植树任务,捐资达到30元到50元即完成年度义务植树任务,捐资款项均将按程序用于我市开展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相关项目。同时,为便于公众参与、知情和监督,项目执行情况将在网站上进行公布。

  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根据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适龄公民(男11岁至60岁,女11岁至55岁)一年内完成的尽责任务量,累计折算达到3至5株植树任务,算作履行完成当年植树义务,可获得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据了解,2018年,自治区申请并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先行试点省区,并将乌鲁木齐市定为新疆先行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