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提升园林苗木多样化 4000余株嫁接苗木将丰富城区绿化景观

2019年03月17日 11: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种苗场计划对4000余株、3个乡土树种进行嫁接,提升城区苗木多样化。届时,嫁接出的6个造型各异、色彩艳丽、花期较长的观赏性乔木,将丰富城区绿化景观。

  3月11日,记者在位于城北的市种苗场苗木基地看到,园林工人们将金叶榆树上的枝条作为嫁接枝条修剪下来后,放进冷窖,埋进雪中进行冷藏储存。

  “我们把修剪下来的金叶榆树枝进行低温保存,等到3月中下旬天气转暖,再把它嫁接到普通的榆树上,这样就可以变成一个观赏性较好的新树种。”市种苗场园林技师王红新说。

  市种苗场综合业务科科长张杰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嫁接手段,使单一的乡土树种呈现多样化,不断丰富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据了解,由于我市乡土类乔灌木品种较为单一,为了丰富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近几年来,市种苗场利用抗旱耐寒性较强的钻天榆树等乡土树种做砧木,将色彩丰富、冠型独特的南紫丁香、金叶榆、红叶榆叶梅等嫁接到砧木上,从而提升园林苗木多样化,实现乔灌木丰富多彩的美化效果。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