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庭审入选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

2019年03月17日 11: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分别来自昌吉、阿克苏、哈密的3场庭审,与来自兵团法院系统的3场庭审,共同入选首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

  3月1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此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首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结果,新疆法院系统的这6个庭审入选。

  据悉,去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系统组织开展首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筛选和初评、复评,由284名外部专家评委和609名内部专家评委组成复评评委团,按照随机原则,实行地域回避,对参选庭审的庭审准备、庭审程序、庭审技能、庭审形象四大类二十个小项进行专业化打分、点评,经公示、异议等程序,评选出首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

  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中说,此次评选活动,树立了优秀庭审标杆,为全国法院提供了可参考的规范化、高质量庭审的标准。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