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祭悼烈士可以网上献花、预约祭扫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网上祭奠平台上线

2019年03月17日 11: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2019年,祭悼烈士又添新方式,悼念者不仅可以线上阅读陈潭秋、毛泽民等93名烈士的事迹,还可轻触指尖为他们寄语留言、献花点烛。

  3月14日,记者从市烈士陵园了解到,他们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开通了网上祭奠和预约参观系统。

  吴颖为陈潭秋烈士献歌;张晓波为林基路烈士留言;伊宁路社区为毛泽民烈士献花……系统上线当天,在烈士的简介页面下,留言、献花等祭奠信息滚动播放。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通过指尖上的献花点烛,打破时空藩篱,方便又环保,一些远隔万里的祭奠者也能远程随时祭扫亲人。

  市烈士陵园宣教科科长葛敏说:“平台上线后,无法亲临市烈士陵园现场的人们,可以通过网上祭奠寄托哀思,不仅‘绿色’还能长期保留。”

  清明节临近,迎来祭扫高峰,除了分散的市民,不少院校师生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陆续前往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为提高工作效率,有序安排祭奠活动,方便市民祭扫,市烈士陵园即日起启动网上预约,今后团体祭奠活动都可通过网络预约时间。

  葛敏说,参观团体如需在市烈士陵园的纪念广场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仪式,要提前3天预约时段,每日最多能预约13场,他们将免费提供定时讲解、宣传折页和语音导览机,以及雨伞、轮椅、药箱等便民设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