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明可以这样上网祭奠英烈

2019年03月18日 10: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3月14日起,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网上预约和网上祭奠系统上线。

  清明期间想要前往烈士陵园参观、祭扫的市民,可登录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官网(www.wlmqlsly.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即可提前3至15天进行参观和祭扫预约。

  进入“网上预约”系统后,市民可根据需求选择团队、个人以及红色流动讲堂等不同项目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会有短信通知,可凭短信中的预约编号,在主页中进行查询或取消。3次无故失约者将永久取消网络预约资格。

  如需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要预约人凭身份证在园区接待中心处提前领取免费门票。团队预约时,请根据活动需要选择祭扫仪式、免费讲解、音响租用、鲜花售卖等服务,预约成功后,需要携带单位开具公函交接至园区接待中心处。

  园区内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的祭扫仪式,每天最多13场,若仪式场次已预约满,请自行前往园区内其他纪念设施处开展活动。

  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陈列馆分时段提供免费讲解,为保证讲解质量,烈士事迹陈列馆讲解人数上限100人,陈列馆讲解人数上限50人,若免费讲解已预约满,游客可自行参观。

  为了方便更多无法到达园区或行动不便的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为安葬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中的英烈及亲人献花、点歌、寄托哀思,市烈士陵园推出“网上祭奠”系统。

  进入“网上祭奠”系统后,市民可选择位于页面右侧的“创建”功能,按照页面要求如实录入逝者信息,为安葬在市烈士陵园内的逝者创建“亲人缅怀”。

  创建成功后,管理员将根据用户所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公共墓区”栏目,选择逝者所安葬的墓区名称,输入逝者姓名后,可进行网上祭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