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鲁木齐城北走河滩可以直接盘桥上人民路

2019年03月18日 11: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图为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民警将人民路西南引桥的封闭护栏打开,方便车辆通行。

  记者从乌鲁木齐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天山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人民路西南引桥已自3月16日下午16时30分放开通行,原本从西北引桥上桥到黄河路与人民路交会路口掉头的往人民路方向的车辆,自此都可以往前直接走西南引桥盘桥,不用再等候黄河路与人民路交会路口的红灯啦。

  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罗军介绍,之前由于人民路部分路段围蔽施工,为能缩减人民路车流量,减少拥堵几率,警方将人民路立交桥西南引桥封闭。而随着今年天气转暖,为方便市民通行,该引桥重新开放。

  3月17日11时许,记者在人民路立交桥西南引桥处看到,车辆有序盘桥通行,未出现排队,而在黄河路与人民路交会路口处掉头车辆也明显减少。

  在南门上班的钟先生告诉记者,西南引桥放开通行,他最受益,如此不用在群众饭店路口排队等信号灯,也能为早高峰出行节约不少时间。

图为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民警将人民路西南引桥的封闭护栏打开,方便车辆通行。

  罗军告诉记者,周末并不能完全看出人民路立交桥西南引桥的放行,对周边交通的影响。“预计周一早高峰9点到10点,引桥的车流量会明显增加,会出现缓慢通行现象。我们也会派民警在引桥处增加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民警折星宇提醒广大驾驶人,人民路立交桥西南引桥的开通,无疑会方便从城北方向走河滩路往人民路方向的车辆,警方也将根据人民路西向东的实际车流,适时对人民路与新华路交会路口的信号灯做调整,适当增加西向东方向的绿灯时间。但建议市民还是合理规划路线,不要盲目在人民路西南引桥聚集。

  从城北如欲前往光明路、红山路方向,就建议从华凌集团立交桥驶出前往;若须前往龙泉街方向,就可选择从国际实业立交桥盘桥驶出;而须往人民路、南门方向的车辆,则可以选择从人民路立交桥西南引桥盘桥,如此,合理规划路线,减少拥堵几率,也可有效提高早高峰的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