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沙尘来袭 气温下降

2019年03月18日 11: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3月17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3月19日19时过后,阿克苏地区将有一次风沙、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温5℃至8℃,地区相关部门应做好设施农业、电力、森林防风防火和交通安全防御工作。

  自从春天从冬天的手里拿回“接力棒”后,就毫不含糊地把气温“蹭蹭”往上升,尽情展露着春天的特点。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阳光和蓝天的功劳,它们每天都按时坚守着岗位。

  提到阿克苏的春天,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春暖花开,其次就是浮尘。因为每年春季,阿克苏总会出现浮尘,只是每年出现的强度和频率不同。从明日起,今春的首场浮尘将出场,它这次将光顾地区大部,强度为中度,气温下降较为明显。

  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3月19日17时至20日8时,地区各地多云,能见度明显变差,有4—5级偏东风,开阔地带及风口风力6—7级,普遍有浮尘,库车县、沙雅县、新和县、阿瓦提县、柯坪县、阿克苏市、温宿县有扬沙或沙尘暴,气温下降3℃至5℃;3月20日14时后,东风风力减弱为3—4级,浮尘天气维持;3月21日至22日,浮尘天气维持,能见度较低,偏东风2—3级,气温下降2℃至3℃。

  罗继说,此次天气过程中,最低气温下降5℃至8℃,平原将降至-6℃至-2℃(目前-2℃至3℃),靠山区的乌什县、拜城县和南部靠沙漠地区降至-8℃至-5℃(目前-2℃至-0.9℃),将有霜冻出现。

  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浮尘天气里,市民外出时应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回家后用清水漱口,清理鼻腔。浮尘能长驱直入眼、鼻、喉、皮肤等部位,主要表现为流鼻涕、流泪、咳嗽,严重的可导致慢性鼻咽炎、气管炎、结膜炎等疾病。市民可经常在鼻孔周围抹一些甘油,防止鼻内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出血。在室内,市民可以通过加湿器、洒水或拖地等方法保持空气湿度。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