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两会为职业教育发展绘制了蓝图

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围绕两会谈感想

2019年03月18日 11:45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邢宝玉 通讯员孙岸冰报道)在全国两会上,教育话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两会召开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媒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学习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思政处处长贺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凸显了职业教育在新时代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听后深受鼓舞。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具有独特作用,当前,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和责任。建设精准扶贫通用培训平台、实施精准扶贫订单式培养等工作措施,强化智力扶贫和技能扶贫,提高贫困对象自我发展能力,让学生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改变家庭命运,成为有用人才。

  学院思政部教师李岩说,全国两会为职业教育发展绘制了蓝图,令人振奋。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名教师,深切地感受到肩负的责任重大,今后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工作方式和方法,将党的政策理论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给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学院电气自动化1701班学生张琪说,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意味着我们可以学习更多、更好的技术,职业技能会不断提高。我们能够享有今天这样的优质教育,离不开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切实掌握实用技能,为哈密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