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2019年03月18日 11:48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叶翠报道)3月15日,哈密市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 “信用促消费 维权助稳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哈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和9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及各执法部门专项整治成果。

  据介绍,2018年,哈密市各级12315维权网络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案件1262件,同比增长4.64%。其中投诉案件1131件,举报案件131件,办结率为100%,争议涉及金额515.68万元,同比增长32.2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33万元,同比增长81.96%。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消费维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体系建设,提升12315品牌形象,加快“互联网+”电子化维权进程,扩展“一会两站”和消费维权“快速通道”覆盖面,健全机制、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投诉,确保了消费者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消费矛盾得以及时化解,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市消费维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紧紧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消费者诉求的大数据分析,积极协调处理投诉举报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食品生产和经销企业代表依次向社会公开承诺并发出倡议。市消费者维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消协理事单位、食品生产及销售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