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田间地头干部忙 春耕备耕助农乐

2019年03月18日 16: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阎芳 摆丽荣摄影报道)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永宁镇马莲滩村贫困户热合曼·艾代克开着电动三轮车高兴地将农资装进车里,激动地说:“这两天我正在为种地的事发愁,今天工作队就送来了除草剂、农药,还答应帮我协调化肥,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工作队了!”

  春耕备耕关系到农民一年的收成,焉耆县安监局驻永宁镇马莲滩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走村入户,叙真情解难事,让村民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全县开展的冬季大走访活动中,村干部们了解到马莲滩村部分贫困群众家庭春耕生产存在困难,便及时向派出单位反映。工作队积极协调2吨化肥和二胺、400公斤种子及农药等农资物品,开展“帮贫困、送化肥、助春耕”活动,为15户贫困户免费发放农资,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困难的问题。

  在马莲滩村四组热比艳·巴海家的地里,工作队撸起袖子,扛起锄头,和村民一起往播种机里下种子、下肥料,投入到春季备耕播种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