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温室大棚变身致富“金屋子”

2019年03月18日 16: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丽 梁浩摄影报道)“这一波油白菜马上就可以上市了,你看绿油油的,一定能买个好价钱……”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其盖喀什村贫困户任良虎高兴地说到。

  2018年底,且末县政协办公室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为了扶持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将村里的6座4200平方米蔬菜拱棚承包给贫困户。村民任良虎承包了4座蔬菜大棚,他改良大棚土质后种起了西红柿、红辣椒、黄瓜等蔬菜。

  “由于去年是第一次种植大棚蔬菜,缺少种植经验,收入不是很理想。多亏工作队多次邀请县上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教授种植方法。现在这蔬菜长势特别好,我一定要管理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任良虎说到。

  2019年初,任良虎培育了2000余盘蔬菜苗和4000余盘枸杞苗,夫妻俩管理大棚根本忙不过来。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积极引导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到蔬菜大棚务工增收。 

  在蔬菜大棚务工的村民肉孜·吾布力说:“在这里打工每天都能挣100元左右,做得多就挣得多,在这里我还学到了蔬菜种植技术,回去后我可以自己种植大棚蔬菜。感谢工作队给我提供这么好机会。”

  驻村工作队队员焦峰说:“下一步我们将用好今年新修建的80座拱棚,让这些蔬菜拱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屋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