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两个绿化项目准备上线 上网扫码就能义务植树

2019年03月19日 10: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无法到现场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可以通过扫描捐款二维码捐款的方式履行法定公民义务植树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市民可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http://www.yiwuzhishu.cn/),选择“新疆义务植树网”点击进入页面。目前,乌鲁木齐市的两个绿化项目正准备上线,项目上线后选择相应项目即可完成捐款。

  按照规定,新疆按照10元的标准折算完成1株植树任务,捐款达到30元-50元即完成年度义务植树任务,可获得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年度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电子版),捐款达到50元以上还可以获得国土绿化荣誉证书,每一笔捐款将全部进入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捐赠账户,并按程序用于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相关项目。同时,为了便于公众参与、知情和监督,项目执行情况将实时在网站上进行公布。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18周岁至60周岁的男性公民和18周岁至55周岁的女性公民(包括居住满1年的暂住居民),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每人每年无报酬地履行植树3至5棵的义务,或者按照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规定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林木管护或者其它绿化任务。11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应当根据实际条件,有组织地就近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务植树活动,其他年龄的公民可自愿参加。

  2018年新疆完成造林272万亩,今年将继续稳步推进林草生态建设,计划完成造林200万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