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374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8.31亿元

2019年03月19日 10: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宁燕 通讯员刘军报道)3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八县(市)分别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总计374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38.31亿元。这是阿克苏地委和行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经济建设首季“开门红”的务实举措,展现了阿克苏地区上下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日,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参加阿克苏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此次阿克苏市集中开(复)工38个项目,计划投资27.7亿元,涉及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梁峰源说,希望阿克苏市强化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协调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让企业安心建设、安心经营。地区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地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当日,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分别参加了新和县和沙雅县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此次新和县集中开(复)工项目共45个,年内计划投资27.04亿元,涉及新材料、纺织服装、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常玉轩说,希望新和县和沙雅县坚定坚决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战略指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积极主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审批、资金、资源配置等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同时,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人民满意项目。

  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孔智勇分别参加了库车县和拜城县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其中库车县集中开(复)工项目70个,年度计划投资141.64亿元,涵盖了能源化工、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众多领域。孔智勇指出,此次大批项目集中开(复)工,吹响了抢抓新时代机遇、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进军号。两县要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全面落实中央普惠性减税、结构性减税和降费政策,全力做好企业人才、资金、能源、土地、运力等生产要素保障,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当天,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木合甫力·艾山、艾买尔江·阿吾提分别参加了阿瓦提县、温宿县、乌什县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