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自治区将实现“一增一降”增强百姓获得感

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 企业社保费率降低

2019年03月19日 10: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新疆将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实现企业15连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同步4连调,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兑现发放到位。同时,还将落实降低企业社保费率政策,通过“一增一降”不断增强参保职工和企业的获得感。

  3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召开的自治区社保扶贫推进暨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中了解到,今年要继续扎实做好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以国家最终发布的增幅为准。

  到2018年,自治区已连续14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3年同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同时,自治区今年还将稳妥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确保基金平稳运行,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据介绍,按照人社部的部署,自治区将制定自治区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实施方案,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在确保基金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支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