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努尔饶尔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试运行

2019年03月19日 11: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安乐报道)3月18日,霍尔果斯(中国)-努尔饶尔(哈萨克斯坦)口岸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试运行。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今年3月15日,中哈海关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就开通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事宜进行深入商讨,确认了双方海关开通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并于3月18日试运行,试运行范围为蔬菜和水果类商品。预计于4月中上旬正式开通。“绿色通道”开通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哈两国农副产品贸易水平,对于两国海关共同参与、有效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乌鲁木齐海关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通关业务现场设置了农副产品车辆业务办理专用窗口,优先办理农副产品通关手续,在出入境通道设置农副产品专用通道,集合“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用标志”等多项服务举措,全力确保出口农副产品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第一时间优先验放出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