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村民滞销的核桃苗卖完了

2019年03月19日 10: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程玮 通讯员戴强报道)“多亏了工作队的帮助,解决了我们家核桃苗销售难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他们了。”3月1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农民阿曼·伊布拉西激动地说。前几日,阿曼·伊布拉西一直为自家2万余株核桃苗滞销愁眉不展,在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不到一周时间,他家的核桃苗已经售出大半。

  2017年,阿曼·伊布拉西培育了两万余株核桃苗,按照他当时“育苗养园”的计划,两年后这批核桃苗应该是稳赚不赔。由于这几年阿克苏地区各地育苗基地的迅速发展,核桃苗市场已呈饱和状态,而阿曼·伊布拉西又没有销售渠道,所以在开春后苗木销售的“黄金季节”,他家的核桃苗一直无人问津,滞销的核桃苗成了他们一家最大的心病。

  “如果不趁着春季把这批核桃苗卖出去,就要拖到秋后了,抛开中间的管护成本不说,最重要的是这2亩地少了一季的收成损失就大了。”阿曼·伊布拉西说。

  工作队得知阿曼·伊布拉西的难题后,积极发动队员采取多种方式为这批滞销的核桃苗寻找销路。除了通过微信宣传外,工作队还积极与派出单位的另外两个驻村工作队联系,拓宽销售渠道;并与沙雅县政府采购部门协调,向各苗木销售公司推销,同时通过镇政府协调各村为阿曼·伊布拉西的核桃苗寻找销路。

  在工作队的努力下,阿曼·伊布拉西不断地接到订单,“昨天才挖的1000株苗,今天一大早就卖光了,这批苗子全部卖出后,至少能有4万元的收入。”阿曼·伊布拉西笑着对前来了解销售情况的工作队员说。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民们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当好村民的‘推销员’,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题,让大家的日子一天比红火。”工作队副队长王新宗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