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克南高架东延二期计划4月初复工 ,预计年内完工

2019年03月19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乌鲁木齐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道路工程计划4月初复工,工程采取半封闭施工,可实现双向2车道通行,预计年内完工。工程包括一座5层立交桥,待东二环通车后,克南高架东延和东二环可实现各个方向的互通。

  克南高架东延工程二期从现有高尔夫路已建高架桥跳水台一直延伸至葛家沟东路西侧,全线新建高架道路5.8公里,于2017年建设。工程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包括高架、地面辅道和五层立交。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贯穿水磨沟片区、观园路片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也可通过葛家沟东路与东绕城高速相连。

  3月17日,记者在观园路托斯卡纳小区附近看到, 施工现场立起了两米多高的脚手架,一摞摞的钢管整齐地摆在脚手架旁边。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桂说,目前已有200多名工人进场,已经开始清理场地积雪,污水管道沟槽开挖及搭设满堂脚手架等工作。施工时,将采取增设交通标志,交叉口安排人员疏导交通等便民措施。

  市政工程建设处工程一科科长王斌说,今年施工的最大难点就是交通导改问题。沿线一些巷道跟城市主次干道连接较少,现在正在跟交警部门进一步地细化完善交通导改方案,尽可能给沿线居民多开辟一些绕行的道路,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新建立交桥位于高尔夫路和温泉东路交叉口附近,共有五层。其中,第一层为温泉东路、第二层为克南高架主线桥、第三层为东二环高架道路南北向通往克南高架东西向的匝道桥、第四层为克南高架道路东西向通往东二环高架南北向的匝道桥、第五层即东二环主线桥。

  刘桂说:“施工难点较多,包括交通导改、地下管线改迁复杂等问题。特别是五层立交共有8条匝道,施工脚手架最高要搭设到20多米,又涉及与其他项目交叉施工。”

  看到工人已经开始搭设脚手架,家住天赐良缘小区的居民吴鑫说:“这条道路比较窄,车也多,如果高架桥修好了, 进入绕城高速也都方便多了。”

  据悉,克南高架道路东延工程是“田”字型快速路网中“一横”。 2014年实施的一期工程,高架道路从六道湾检查站施工至高尔夫路口以东,预留了与东二环互通的五层立交同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一并实施。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