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本周沙尘暴、大风、降温不约而至

2019年03月19日 12:0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报道)近日来,路边的垂柳泛出绿意,杏树梨树桃树开始冒出花苞,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郁了。沙尘天、大风、降温也开始蠢蠢欲动,出来刷“存在感”。

  3月1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预计3月18日夜间到19日,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局部中雪,风口风力8级;3月19日~20日平原各地晴转多云,风力5~6级,和静、若羌等地阵风可达7级以上,库尔勒尉犁轮台及其以南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其中尉犁、若羌、且末有沙尘暴,各地气温下降5℃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3月19日北部山区达坂及风口一带易发风吹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山区局地降雪、降温明显,对牧业生产不利,需做好防范工作。19日~20日的沙尘天气对库尉轮及其以南地区的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

  3月18日巴州气象部门连发两个预警信号——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3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平原大部有5~6级大风,且末、若羌、尉犁等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沙尘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月19日到20日白天,巴州北部山区风口风力8级;和静、若羌、尉犁等地风口风力7到8级。

  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沙尘暴工作,注意交通运输安全。公众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