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副部长:“一带一路”对意大利十分重要

2019年03月19日 12:03   来源:环球网

  意大利政府近日表示计划与中国签订协议,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但该举动招致美国和欧盟的不满。面对美欧的外部压力,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 杰拉奇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一带一路”倡议充满信心,因为它会给亚洲、欧洲和非洲带来福祉。

  17日,杰拉奇在回复《环球时报》的邮件专访中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意大利也在和欧洲以及美国的相关方面进行沟通,阐述为何意大利要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框架协议。“我认为,万事开头难,只要一步步做,越来越多的人会开始看到这个倡议的好处,”杰拉奇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杰拉奇认为,由于框架协议的内容并没有披露给公众,自然会引发一些疑虑,但意大利也非常愿意去澄清一些相关事宜,达到共识。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意大利十分重要。“我们希望改善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意大利企业也表示希望与中国进行更多贸易往来,所以这个框架协议可以帮助促进双方更多的包括贸易和投资在内的商业活动,”他说。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加强和意大利的经贸往来,也意味着他们可以买到更多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的产品。

  外交部发言人18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1日至26日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说,意大利计划在中国领导人来访期间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在签署备忘录后,意大利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中方投资。

  杰拉奇认为,中意两国在农业、食品、绿色和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产业互补性强。“意大利非常擅长食品、食品加工和农业机械,我们成功地将这些机械出口到世界各地和中国。另一方面,中国在绿色经济和数字移动支付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道。(陈青青)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