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03月19日 12: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1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履行好兵团生态卫士职责,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兵团。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2019年高质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整治团场连队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兵团农业现代化水平。要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抓好各项政策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发展兵团文艺。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牢固树立财政预算意识,提高财政预算资金使用效益。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作风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真抓实干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维稳戍边、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