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新机制让十二师职工有干劲

2019年03月19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晓玲报道)“改革后,我分到了民兵义务田,身份地流转给合作社,土地流转费每年一万多元。”3月12日,十二师三坪农场值班民兵单其军说,“享受了好政策,履行民兵义务,我浑身是劲!”保障职工权利,规范民兵义务,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过程中,十二师以“三位一体”新机制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十二师在抓好连队职工、基干民兵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建强基干民兵队伍。

  “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职工的权利和义务紧密结合,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履行民兵义务、生产经营的积极性。”三坪农场六连党支部书记陈霞说。

  二二一团三连职工张志刚去年分到了20亩身份地,去年,他种植无核白葡萄的纯收入达到10万元。“现在不仅有了身份地,而且种啥自己说了算,收入很好。”张志刚说。大冬训期间,张志刚和其他职工积极参加训练,完成了民兵备勤巡逻等任务。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