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多地出现弱降水天气

2019年03月19日 12:5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田栋 通讯员陶笑笑报道)记者3月18日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横槽南下携带的冷空气影响,本周昌吉州多地将出现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3月19日,昌吉州中西部平原地区多云,东部及山区有雨夹雪转雪,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下降5到8度;偏东、偏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

  据昌吉州气象台台长、首席预报员刘春风介绍,由于冷空气来袭,逆温层被打破,天气过后将以晴为主,气温缓慢回升,风力不大。冰雪消融使得近地面空气湿度增大,早晚仍较易出现阴雾天气,对出行有一定影响。城区气温缓慢回升,气温维持在2-5℃。

  气象专家建议:天气过后气温下降明显,广大市民需预防感冒或其它疾病;天气转晴后升温将造成局地积雪融化加快,易引发局部融雪型洪水,提醒相关部门加快清运融雪洪水易发区、城郊等地的积雪,及时疏通防洪渠、涵洞等,预防早春融雪型洪水的发生;由于天气变化存在不确定性,请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适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