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亚心广场、人民公园、晋昌公园、昌吉新客站等12个城区公共区域全覆盖

免费无线WiFi“智慧昌吉”开通

2019年03月19日 12:5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时珍霞报道)经过两个月的建设架构,3月10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免费无线WiFi——“智慧昌吉”开通,目前正在持续优化中。

  据了解,目前昌吉市亚心广场、宁边路广场、滨湖河中央公园、恐龙馆、文博中心、昌吉小吃街、人民公园、晋昌公园、北部主题公园、塔城路带状公园(青年路—长宁路)、昌吉新客站、亚中客运站等12个区域“智慧昌吉”公共免费WiFi全覆盖,各点位均连接流畅。

  试点布局城市公共免费WiFi是2018年昌吉市十大惠民实事之一,被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体系。昌吉市积极组织电信、联通、移动等多家运营公司进行摸底调查及前期市场调研,从项目概况、实施计划、建设模式、需求分析等多方论证,编制完成《昌吉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免费无线WiFi设施规划》。

  据昌吉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业务科负责人介绍,3月4日至8日,指挥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对12个施工区域共计124个AP点位进行连通性测试;3月9日,施工建设单位对第一轮连通性测试存在问题的点位进行复测。经过两轮自查调试,各点位均已连接正常。这几天,昌吉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持续对各点位进行随机抽查,各点位均连接流畅。

  据介绍,市民在以上“智慧昌吉”公共免费WiFi覆盖区域可以打开手机WLAN设置,查找“智慧昌吉”WiFi热点,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后就可以连接使用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