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季南航新增、加密多条航线 平均每天计划航班量超222班

2019年03月19日 16: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 王丽娜报道)3月31日,全国民航将迎来2019年夏航季。新航季,南航新疆分公司新开通7条航线,加密6条,复航6条航线。

  3月18日,记者从2019年夏航季航线产品发布会上了解到,南航在新疆将开通2条国际航线和5条国内航线,计划执行涉疆航线101条,涉及新疆市场的通航点79个,平均每天计划航班量将超222班次。

  开通直飞维也纳并增班其他国际航线

  6月18日,南航将开通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该航线是南航在新疆开通的第一条深入欧洲腹地的航线,也是连通南航广州、乌鲁木齐两大航空枢纽的重要航线,每周3班。除了将新开维也纳航线外,广州—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也将首次亮相,每周2班。

  此外,南航还计划在乌鲁木齐至欧洲等航线上增班,其中乌鲁木齐至莫斯科航线换季后加密至每周4班、乌鲁木齐至第比利斯航线从6月4日起由每周3班加密至每周4班。

  从5月12日起,南航复航乌鲁木齐-台北航线,每周2班;从6月8日起复航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每周4班。随着新航季航班计划的逐步推行,南航将建立起更为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

  新增南疆直飞东线航班 特产带往全国

  国内航线同样优化调整较多,除新开乌鲁木齐-南阳-上海浦东往返航班、乌鲁木齐-绵阳-深圳往返航班外。今年,南航还将新开部分南疆直达东线航班,将南疆的特产带往祖国各地。根据计划,将新开和田-乌鲁木齐-广州往返航班,每周执行3班;新开和田-库尔勒-成都往返航班,每周同样执行3班;新开喀什-和田-郑州往返航班,每日1班。

  夏航季,伊宁-乌鲁木齐-北京、库尔勒-乌鲁木齐-上海虹桥、乌鲁木齐-长沙-宁波、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长沙-西宁-伊宁等部分东线航班也将恢复执行,进一步织密新疆的航线网络。

  织密疆内航线 游客可畅玩天山南北

  疆内方面,南航通过持续增投航线,目前已通达所有疆内航点,实现疆内成网、串飞和环飞。

  换季后,乌鲁木齐至喀什每日8-9班,和田每日7班,阿克苏每日6班,伊宁每日5-6班,乌鲁木齐直飞莎车、阿勒泰的航班量均增加到了每日3班。此外,还将根据疆内旅游市场的需求变化,适时复航或增投喀纳斯、那拉提等旅游航线班次。

  目前,2018年冬航季新开的乌鲁木齐-迪拜、和田-乌鲁木齐-西安、广州-郑州-阿勒泰、海口-兰州-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图木舒克航线,在新航季均将继续执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