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糕点培训班为居民铺就就业“甜”路子

2019年03月20日 13: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衣占·杰肯 王英满摄影报道)近日,为进一步拓宽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各社区居民就业和创业门路,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金山路街道各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金山路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协调,共同开展了为期15天的糕点培训班。目前,有50余名居民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中,糕点师认真指导,与学员们一起制作出了花样多、口感丰富的糕点。糕点师在讲解糕点制作技巧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让社区居民学到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

  居民刘新胜高兴地说道:“我想自己创业,正好工作队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各种面点的做法,我会好好学,争取早点创业。”

  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金山路街道金山北路社区第一书记吾兰·哈地肯说道:“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源,是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途径。我们一定要当好城镇居民就业创业的带路人,带领居民早日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