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节、风车风筝展、徒步游、农民运动会、摄影大赛……

阿克苏地区春季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19年03月20日 10: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田鸿报道)大地回春、春色满园、生机盎然……目前,新疆阿克苏地区进入春游的好时节,阿克苏地区各景点、景区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

  3月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将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主题,举办杏花节、风车风筝展、徒步游、农民运动会、摄影大赛等活动。

  柯坪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重要驿站。汉、唐时代,柯坪政治、经济、佛教文化达到鼎盛时期,齐兰古城、克斯勒塔格佛寺、丘达依塔格城堡、齐兰烽燧等13处名胜古迹遗址,无不昭示着文明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本月下旬,柯坪的杏花将竞相开放,该县将根据杏花的开放周期举办杏花节。

  4月1日至30日,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在温宿托木尔大峡谷举办大型风车风筝展,该活动由阿克苏多浪龟兹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届时,30个大型软体风筝、100多个中小型定制风筝、6个超大型地景风车等将组成展区,并由5万个风车组成风车隧道,还有蝴蝶科普展区及花卉、多肉实景盆栽科普展区可供观赏。

  “这几日,我们接待了很多前来咨询关于赏花活动的游客,所以特别推出了乌什县赏杏花一日游线路。”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阿克苏分公司总经理殷占军对记者说,“这几年的春季,我们旅行社都会推出赏花游,很受游客喜爱。”

  “开春以来,我们农家乐每到周末都爆满。”阿克苏市西部农庄负责人李洪荣对记者说,“最近到我们农家乐踏青和自助烧烤的游客较多,等过一段时间,院子里的苜蓿、蒲公英、荠菜等野菜都长出来后,游客可以随意采摘,等杏树、梨树、苹果树等果树开花后,游客可以赏花、摄影。”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全方位塑造“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形象品牌,突出地区特色亮点,大力实施旅游精品创建工程,把阿克苏打造成享誉中外、独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