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精品线路“串珠成链”带动行业发展

——新疆冬季旅游盘点之二

2019年03月20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到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享受“骄阳看雪”,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打卡”,在离城市最近的库木塔格沙漠景区玩沙漠越野……这是不久前深圳游客陈嘉乐5天新疆之旅的部分行程。“5天时间里游览不同风格的景区,领略民族风情,整个行程和线路设计得很合理。”陈嘉乐意犹未尽地说。

  3月中旬,全国其他省份滑雪季已落下帷幕,新疆许多滑雪爱好者还在努力抓住“冬天的尾巴”,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新疆各地推出多项举措,将精品线路“串珠成链”,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接待旅游人数和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新疆冬季旅游资源丰富,按照《2018年新疆冬季旅游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北疆片区发展冬季冰雪旅游,南疆片区发展民俗游、自驾游。各地根据不同资源特色,打造主题鲜明特色各异的旅游产品,增加了新疆冬季旅游产品供给。从2018年9月起,新疆面向全国征集新疆冬季旅游线路产品设计方案,根据方案推出了10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并在内地冬季旅游客源市场进行推广。

  在过去的这个冬天里,天山南北各地在全域旅游思路的指导下,采取多种形式,把分散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

  “坐着火车游新疆”成为新疆旅游的知名品牌。2018年11月,“坐着火车游新疆”分别开通了温泉、库车、喀纳斯以及南北疆环线游4条冬季旅游线路,形成了“铁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

  天山天池景区推出了“冰火两重天”旅游产品,游客在欣赏冬季天池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前往五江温泉享受冬季温泉养生,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滑雪,增强了旅游的体验度。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推出了冬季旅游八大玩法,包括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滑雪,在阿勒泰桦林公园赏冬季白桦树等。“中国雪都”国家气候地理标志落户阿勒泰市,“旅游+气象”让阿勒泰市的冬季旅游异常火爆。据统计,阿勒泰市冬季旅游接待人次已经超过夏季旅游接待人次,“旅游+”让阿勒泰市从“中国雪都”走向“滑雪之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