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让阿克苏游更精彩

2019年03月20日 10: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迎春花、杏花、桃花……春意浓浓,春潮涌动。3月19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今年将狠抓并提升文化和旅游产品的质量,整合资源打造10项文化精品,让阿克苏游更精彩。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缺不缺’到了‘好不好、精不精’的发展阶段。为适应这种文化和旅游的供给矛盾变化,阿克苏地区将在今年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一批优秀文化产品。”该局党组书记王云凤说。

  据介绍,这些优秀的文化产品包括:精心策划编排歌舞剧《千年之约—龟兹乐舞》,让游客领略龟兹文化魅力;讲好阿克苏故事、编制阿克苏景区导游词、完善阿克苏旅游全攻略,逐步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演艺场馆全覆盖,鼓励运用3D、4D、数字模拟等高新技术创新文化演艺剧目表现形式,丰富文化旅游演出内容,提升文化旅游影响力;重塑“塔里木河之乡—阿克苏”国际文化旅游品牌,邀请国内外知名旅行商、艺术家、探险家、地理专家、摄影家组成专业科考、研学、探险队,重走塔里木河;举办沙雅第九届国际胡杨节、首届中国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采摘节、阿瓦提穆萨莱斯狂欢节等活动。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康养”“旅游+演艺”的产业融合新路径和发展新模式,努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强、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形成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把阿克苏建设成特色鲜明、要素齐全、全区域、全天候、一站式体验大美新疆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