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养鱼专业户徐志敏的奋斗人生

2019年03月20日 10: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慢点,慢点,大鱼跃出网了!”3月18日,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花果村(原清泉农场)养鱼专业户徐志敏清塘的日子,鱼塘边很是热闹。

  天气一变暖和,鱼塘就化冻了,四五公斤重的大草鱼不时跃出水面,徐志敏组织30多名工人分组对3000亩鱼塘进行清塘,准备育苗和投放鱼苗。这些工人有的来自本地,有的来自安徽、江苏、四川等地,拖起渔网来个个都很卖力,因为他们喜欢这个老板,有的人甚至跟着徐志敏干了近20年,说徐志敏待他们如亲兄弟。

  徐志敏今年48岁,1988年从安徽先后到乌鲁木齐、昌吉等地帮人养鱼,后来到阿克苏市水利局渔场从事养殖技术指导工作。在清泉农场改制中,他承包了一个小鱼塘,开始了自主创业。多年来,他的鱼塘发展到了3000多亩,养殖的草鱼、鲤鱼、鲫鱼不仅销往喀什、和田、库尔勒等地,而且远销甘肃、青海、西藏,颇受疆内外客户的欢迎。

  据了解,在徐志敏鱼塘打工的人月工资在6000—7000元左右,十几名技术人员实行年薪制,一年有12万元。来自安徽的农民工张传绪已在徐志敏的鱼塘打工20年了,现在月薪1万元,主要干技术指导工作。他说:“徐老板人很好,每年回家过春节,他都给我们工人发红包。现在我家里盖起了140平方米的房子,孩子都在上大学,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此外,徐志敏还陆续承包了5000亩水稻地,成为阿热勒镇的致富带头人。近日,阿热勒镇党委书记楚伟涛找到徐志敏,询问他愿不愿意承包镇上的500亩鱼塘,带动贫困户脱贫,他爽快地答应了,目前正在落实此事。

  徐志敏说:“我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我心怀感恩之情,一定把党组织交给我的事情办好,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